佐餐甜点

佐是佐菲的佐,餐是餐厅的餐,甜是甜点的甜,点是甜点的点

【猜猜我是谁·如果】花

  这是剑侠客一行人击败猪妖,其余天命之人获得命魂之玉之前发生的事情,神木林族长巫奎虎收到了附近小镇送来请求神木林收服妖物的请求,而刚好身为门派首席的巫蛮儿此时也返回神木林,便请命前去查看请况,看封印无任何问题,巫奎虎同意了。

  当蛮儿来到小镇附近后,她发现有一株巨大且怪异的花矗立在那,且周围挤满了人群

  “花粉...花粉...给我花粉!!!”

  人们像是疯魔一般一边重复着这段话一边冲击着官兵的阻拦线,即使手中握着武器,官兵们还是不敢将其对准百姓,最终阻拦线被突破,人们疯狂的奔向花朵,全然不顾被自己踩在脚下的人,一时间惨叫声和呼喊声此起彼伏,似乎是感受到了人们的狂热,花缓缓张开了花苞,露出了中央的头部。

  “不好!快跑!!”

  当看到花朵中央的头部时,源自于神木林祭司一脉相传的能力立刻让蛮儿知道这花不是寻常之物赶忙出声提醒众人,但除了一开始就在那驱散百姓的官兵外,没有人听从蛮儿的呼喊。

  “赐予我们花粉吧,请赐予我们花粉吧!乌素!”

  看着面前巨大且诡异的花朵,百姓们反而跪地不停膜拜起这株名为乌素的花,仿佛是接收够了信仰之力,花朵中央的头部张开嘴喷出来黄色的花粉覆盖住了在它底下膜拜的百姓们,后者一脸狂热的吸入着这一“天赐之物”,仅几秒,他们便带着微笑倒下。

  “落叶萧萧!!”

  驱散了这些花粉后,蛮儿发觉到不寻常之处:凡事吸入了花粉的人都陷入了让他们无法自拔的美好幻境中,正思索时,从暗处袭来的兵器直取蛮儿心窝,极限的用侧空翻躲过,蛮儿捏了个火诀就打了过去。

  “什么人!”

  一男子从暗中走出,颇有兴趣的看着蛮儿。

  “你很有趣,你是第一个驱散乌素花粉的人,能告诉我是为什么吗?”

  “你是何人!”

  第二次的出声询问,蛮儿唤出宝珠警惕的看着前方带着微笑的男子,手中掐好了诀。

  “我并不属于这里,五百年前,你们的世界出现了一条裂缝,而我便是通过这裂缝来到这里的人,按照你们的习惯,你可以称呼我为陆。”

  “五百年前?裂缝?难道...”

  蛮儿神情凝重起来,如果她没有猜错的话,面前自称为陆的家伙是五百年前蚩尤撕裂天之痕时进入三界的化外魔物。

  “看起来你对我很有敌意,能否回答一下我的问题呢?毕竟播撒乌素花粉可是我们那的正义之道。”

  “正义?任意的玩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这算什么正义!”

  说罢,蛮儿也不和他废话,快速念动口诀,霎时间无数灵气汇聚在宝珠之上,犹如无数蝼蚁一般爬在上面。

  “蝼蚁蚀天!”

  奇怪的是陆并没有躲开这一攻击,任由着法术攻击在自己身上。

  “啊,看来我们的正义与你们的正义有很大的偏差啊,不过你们迟早会明白的,与其在毁灭前做无用的挣扎,不如在这之前生活在快乐之中,即使是这一切都是假的。”

留下这一段话,陆消散在天地中,一同消失的还有那株巨大的花朵乌素。

  “与其在毁灭前做无用的挣扎不如活在虚假的快乐中吗,但不努力的活下去,那还是人吗?”

  没有人回答巫蛮儿的问题,在人们苏醒后蛮儿便离开了这里,不久后,命魂之玉出现在了她的手上。

评论

热度(17)